2012/03/10 18:58

砂石車撞太魯閣號 駕駛從重量刑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還記得今年一月十七日,砂石車為了搶快,撞上太魯閣列車,造成司機員蔡崇輝不幸死亡,26位乘客受傷,桃園檢方認為砂石車司機硬闖平交道,眼見列車急駛而來,也沒有積極按緊急停車鈕,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要求法官從重量刑。

  這起在今年一月十七號發生的太魯閣自強號列車車禍,怵目驚心的畫面令在場的人餘悸猶存,當時列車司機蔡崇輝爲了要救車上的乘客,將傷害減到最低,緊急煞車,卻犧牲自己的生命,這畫面還深深印在所有人心中。

  會造成列車脫軌車站癱瘓的是這輛砂石車,肇事司機彭永庄不斷否認自己闖越平交道,讓蔡崇輝的家人傷心欲絕,再透過監視器畫面和目擊證人的說法,檢方發現,在平交道警鈴響起時,砂石車還沒有到達停等線,遮斷器放下時彭永庄也沒有立刻停車,而且當車子停在鐵軌上時,也沒有試圖啟動緊急按鈕。

  另外鐵路局也說,警鈴響的時候,還有八秒鐘遮斷器才放下,居然沒有利用時間及時應變,真的很可惡,彭永庄的說辭與事實明顯不符,檢方認為太魯閣駕駛蔡崇輝的犧牲,全部是因為這砂石車,最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這名砂石車駕駛,並向法官要求處以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