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千人清明祭祖 苗栗傅家陣仗大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今天是清明節,很多民眾會去掃墓,不過苗栗公館的傅家人,掃墓的陣仗真的很大。每年掃墓整個家族都會到場,大約有1000個人會一起來祭祖,甚至會請到傳統八音團表演給祖先看,場面非常壯觀。

  棚子下擠了滿滿的人,一旁師傅賣力的翻煮大鍋菜,但他們不是來吃喜酒而是來掃墓。時間到了,整個廣場上擠的滿滿的都是人,他們其實都是一家人,找好位置站就要開始拜拜啦,真是專業還要用大聲公大家才聽得到,誰家的子孫這麼多啊,原來就是苗栗公館的傅家,每年的掃墓都像這樣。

  全台各地集合全家族,還有特地從國外回來的,大約1000人的大家族。看看這整隻豬、羊的牲禮要多少有多少,多壯觀啊。但這程序可不馬虎,不但用的是客家最傳統的三獻禮,還請來傳統八音團熱鬧一下。傅家人說,客家人特別重視家族感情,大家分居各地平常很少連絡,利用這機會聚一下可是每年大家最期待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