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高鐵買魚廣告 有人流淚有人嘲諷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最近推出一支影片,內容是描述一個老爸爸因為在外地工作的女兒要回家了,所以他很開心的上市場去買魚,沒想到後來女兒又說不回家了,讓爸爸非常落寞,這個廣告播出後也感動很多人。

  早晨的市場上,老爸爸忙著大採購,因為離家好久的女兒要回家了。平常節省,但為了女兒,600元的白鯧魚買,滿心期待。但是想買給女兒吃的魚捨不得自己吃,只好換成便宜小條的,感傷落寞的背影。廣告最後問你有多久,沒回家了。廣告播出,網友熱烈討論但不買帳。

  有人就說,魚都買不起了,是有錢搭高鐵喔。還有人說,阿爸,高鐵又漲價了,女兒回不去了,對高鐵票價抱怨不少。不過其實,高鐵每次廣告幾乎都打溫馨訴求,等待回家的老媽媽一想到孩子回家忙著煮好料,或是把東西忘在高鐵的老媽媽經過高鐵員工幫忙終於拿到為女兒做的包子。

  感性訴求,雖然高鐵說廣告是要提醒民眾「時間就是金錢,且親情無價」,不過以高鐵北高票價一趟要1490來說也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的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