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8:58

兩全不其美!行車記錄器"亂"導航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許多民眾都會在車上裝行車記錄器和衛星導航,使用非常方便,不過台中市有一位蔡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車上原本就有衛星導航,最近加裝行車紀錄器後,奇怪的狀況發生了,只要行車記錄器一開啟,導航系統立刻當機,這個狀況不只他一個人遇到,通訊業者說,最近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問題就在,品質比較不好的行車紀錄器,會發出強烈電波,干擾導航系統,讓導航當機。

  蔡先生一上車打開衛星導航,設定要去的地方,這時衛星快速定位搜尋,一下子就規劃好路線,但到半路蔡先生把行車記錄器的電源一插上去,仔細看不到10秒鐘,狀況出現了,原本順暢的導航系統,畫面靜止不動,之後搜尋不到衛星訊號當機了,每次都這樣,蔡先生真的很生氣,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他說車上原本就有導航系統,但是一個多月前裝上行車記錄器後,導航系統就當機了。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記者把蔡先生的行車記錄器拿到通訊行請教專家,他說不只蔡先生,最近很多民眾遇到同樣的問題,因為品質不好的行車記錄器,會洩出強烈的電波,直接干擾衛星導航系統,有時甚至連手機、無線電都會受到干擾無法使用,所以不要購買沒有通過品質檢驗的行車記錄器,記得看到這個通過台灣安檢規格的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