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12:00

拾金不昧! 洗車工撿30萬還失主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在花蓮有一位台鐵列車的洗車工林家龍,他在打掃時撿到了一袋錢,裡面將近有三十萬元,相當於他一年的薪水,不過他沒有起貪念,馬上交給台鐵。後來找到了失主,是一位徐姓婦人,她說這筆錢是給孩子看病的,很感謝洗車工拾金不昧。

  身上的三十萬元掉在車上,婦人非常著急,帶著女兒去服務台找人幫忙,真的好緊張,因為這筆錢存了好久,是要給小孩看病的,這時候撿到錢的台鐵人員,拿著咖啡色的包裹走出來,裡面就是婦人掉的錢,婦人好高興,連聲說謝謝。

  撿到錢的好心列車洗車工林家龍,說自己在整理車廂時忽然發現一個咖啡色的袋子。林家龍是秀林鄉太魯閣族人,家境清寒,一家五口全靠他一個月兩萬多元的薪水,他說自己撿到錢時,手還微微發抖,因爲這輩子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錢,心想丟掉錢的人一定很著急,只想著趕快把錢還給失主,掉落的錢失而復得,三十萬元等於林家龍一年的薪水,卻這樣拾金不昧,婦人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