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2:00

台鐵人為疏失 2列車差4分對撞

季芸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台鐵人員的疏失,差點就造成兩輛火車對撞,民眾投訴去年10月,台鐵佳冬到枋寮站之間,因為兩站人員沒有作好聯繫,往南北方向的兩輛列車,差四分鐘就差點撞上,幸好站務人員緊急發現,要求一輛火車倒退,才沒有釀成意外。

  火車進站民眾忙著上車,這幾天假期,台鐵乘客人數倍增,但就在去年十月,差點發生了兩輛列車對撞的可怕意外,因為沒有確認閉塞密碼,這一個動作差點就釀成牽連百人的嚴重意外。

  單線運行的佳冬到枋寮站,在去年十月因為號誌故障,改用人工調度,正當南下703車次的莒光號,從枋寮站準備出發時,北上2車次的莒光號卻也在同一時間出發,單線運行只能容納一輛火車,眼看在過四分鐘兩輛列車就會撞上,幸好站務人員發現的早,北上兩車次退回枋寮站,這才沒有釀成大禍。

  經過初步調查,台鐵發現當天調度員和站務員,還有列車駕駛,都沒有做好聯繫和確認密碼,才會造成這次的疏失,除了將人員記過處分,台鐵也強調會加強訓練,以免造成嚴重的公共安全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