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8:58

起死回生!荒廢大樓搖身變飯店

陳傳霆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南北大不同」,要看兩棟曾經荒廢的建築物如何起死回生,展現全新風貌。南台灣屏東往墾丁的路上,一棟外型像飛碟的建築物荒廢了13年;整修後,成為屏東縣農民教育休閒活動中心,夜晚燈火通亮,遊客稱它為「飛碟屋」。

  而台中市這棟中台灣最高的飯店有46層樓高,15年前因為金融風暴,蓋到一半建商倒閉;現在由五星級飯店接手經營,銀色帆船外型成為台中市新地標。

  夜晚,前往墾丁的路上,左邊山坡上這一棟建築物閃耀著美麗的光影,主建築物頂端七彩光影變換,在夜空中像極了外太空來的飛碟。旁邊一整排房間,也隨著時間變化顏色。

  其實這裡興建時因為缺乏資金而停擺,一荒廢就是13年。後來因為縣政府支持,重新整建,轉型成飯店兼農產品展售中心。因為位在枋山沿海,可以欣賞一大片湛藍的海景。

  這一棟建築有46層樓高,外型獨特前衛,玻璃帷幕包圍,圓弧造形呈錐形向上延伸,側邊看像是正要啟航的銀色帆船。不過15年前興建時建商倒閉,當時大樓才蓋到一半,鋼骨結構外露,是棟大危樓。

  但5年前由五星級飯店集團接手,重新打造,成為全中台灣最高的飯店。兩年前鳳飛飛來台灣開演唱會,就在這裡開記者會;女神卡卡來台中開演唱會,也選擇在這裡休息。曾經是荒廢的大樓,如今搖身一變讓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