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8:58

公路局辣手摧花 木棉樹一夜禿了!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沙鹿區有長達六公里的快車道種滿一整排木棉樹,最近木棉花盛開,一片橘紅色,非常漂亮。但民眾卻發現,這幾天怎麼有一半的樹木花不見了,變成光禿禿的樹幹,實在很醜。追蹤發現,原來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請工人用剪刀把木棉花一朵朵全剪下來。大學生態系的教授痛批,這簡直是辣手摧花,破壞大自然美景。

  木棉花盛開,靜宜大學前的快車道上一整排鮮豔的橘紅色花朵,實在好美好美。駕駛人開車經過,忍不住探頭欣賞。但開到一半,卻發現怎麼有工人搭上升降機,拿剪刀把盛開的木棉花一朵朵剪下。這邊剪完換拉這邊的樹枝剪,升降機的箱子在樹枝間左右來回移動,差點折斷樹枝。

  一棵木棉樹至少五、六百朵木棉花,不到半小時變成光禿禿的。往下走,一整排木棉樹全都被剃頭,靜宜大學生態系教授忍不住痛批。到底是誰辣手摧花,工人說是公路局台中工務段總段長下的命令;但段長解釋,因為沙鹿區公所陳情,怕掉落的木棉花影響行車安全,才會強制剪掉。

  但是花在快車道上不會砸破玻璃,也不會害人跌倒。在它最美的時候卻被硬生生剪下,這樣的景觀,你看了做何感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