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8:58

3分鐘超3次車?! 統聯蛇行狂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統聯客運在國道高速公路上任意切換車道,短短三分鐘就超了三次車;而且不管後方車,可以說是以逼車的方式超車,非常危險。很多人都說,在國道看到統聯也閃遠一點。

  從民眾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前方綠色的巴士就是統聯客運,竟然違規開在內線車道,接著又超車到中間;沒過一分鐘,又從中線道超到內線車道,停留五秒又再切出去,嚇得後面小客車氣得向華視新聞投訴。投訴者氣得以後不敢開在大客車附近。

  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統聯第一次在國道亂超車。在時速超過九十公里的國道上,原本開在最外線車道的統聯客運突然往中線開,完全不顧後方來車,逼得小客車趕緊煞車減慢速度。更過份的是把小客車擠到內線車道後,沒多久又切回外線車道,讓人覺得是故意挑釁。

  統聯營業部經理表示,已將這些違規駕駛記過處份,強調會幫駕駛上課;因為任意變換車道蛇行可以被開罰一萬八千塊,還可能被吊銷駕照三個月。不過看了統聯這樣亂變換車道的畫面,很多人都說,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統聯,還是閃遠一點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