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12:00

堅持急診崗位 蘇世揚使命感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認識這位很特別的急診室醫師蘇世揚,他今年四十歲,不像其他醫師紛紛轉向做醫學美容,他還是堅守崗位,在六年前還組了一個樂團,不過不唱流行樂,而是他自己的創作,唱出他在急診室所遇到的悲歡離合,也充滿了對弱勢的關懷。

  四十歲的急診專科醫師蘇世揚,來回奔跑、神情嚴肅,深夜剛送來的急救病患正在跟死神拔河,焦急的家屬,期望全在他身上,第九個小時了,蘇醫師沒有休息時間,一個晚上看上百個病患是家常便飯,即使累到眼皮厚重,他十多年來依然對急診環境投入所有精力,輕輕帶過急診醫療的窘境,認為自己有不能逃避的責任,於是他決定把真實情境化做一首首歌曲。

  蘇醫師把在急診室裡的震撼和悲痛寫成歌,六年前決定組團,脫下醫師袍後就在家中練習這一首首的真實創作,蘇醫師只想發揮自己能有的影響力,哪怕他唱的歌,只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換來同理心和社會道義,他都覺得值得,很艱難、很辛苦,但就像他常說的,這世界上有些事,總是要有人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