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8:58

亞洲新廚神! 台灣小吃揚名國際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吃非常美味也再次名揚國際,主廚李佳其從小跟著媽媽擺路邊攤,這次他把台灣特有小吃豬血糕、蚵仔煎、臭豆腐,改造外型加入創意,結果一舉拿下「亞洲第一廚神」封號。他說勝出的原因,除了可以吃到台灣小吃的原汁原味外,還保留濃濃的人情味。

  這位留著平頭小鬍子的主廚李佳其,大家都叫他阿其師,才30初頭的他帶著台灣小吃在國際舞台飄香。2010年李佳其問鼎「新加坡國際烹飪挑戰賽」用豬血糕、三層肉、滷菜頭組合出創意料理「香草豬肉什錦滷肉」一舉拿下兩金一銅,成為三個項目積分最高的參賽者稱霸亞洲。

  這道料理的概念取材自台灣特有的路邊攤美食-滷味,勝出的關鍵李佳其說,除了台灣味或許還多了他兒時記憶中的媽媽味。從小爸爸務農,媽媽在路邊擺攤,賣的就是傳統的夜市小吃,小時候的阿其師就很喜歡和媽媽一起做生意,把調理台灣小吃的撇步,一點一滴學進腦海中。

  不過從小李佳其就不愛念書,國中一畢業就開始學做黑手修鋁門窗,但是這些工作李佳其通通不到三個月就作罷,媽媽只好把他介紹給親戚開的日本料理店幫忙,沒想到李佳其終於在料理的世界找到自己的路。

  雖然學歷不高卻找到一技之長,在自己的領域發光讓爸媽以李佳其這個兒子為榮,也希望他可以帶著對台灣菜的情感,在國際賽場繼續爭光。李佳其的成功,除了證明只要努力行行出狀元,也證明台灣菜除了好吃也能夠從街頭和自家廚房登上國際殿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