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8:58

吸引上班族! 小黃揪團攤車資

洪杰民 報導

  因應油價漲,南投的計程車最近有個新的策略,從南投到台中揪團共乘,就像客運一樣,在定點每二十分鐘發車一次,一次最多載六個人。一個人也開車上路,如果依照跳表,得要八百塊錢。現在每人只要99塊,吸引很多上班族,現在不再自己開車,轉搭計程車。

  小小的車站內已經有人在等車了,不到二十分鐘,車就來了,那不是客運,而是一台計程車。這是計程車隊看到油價上漲,想到揪團共乘的好法子,從南投到台中一個人只要99塊車資,如果按照跳表得花八百塊。現在一張百元鈔票,就可以舒服的坐上計程車。

  計程車車站才剛開張不久,已經天天有人來等車。因為從早上六點到晚上九點,每二十分鐘發車一次。就像坐客運一樣,客運一趟車資85塊,計程車共乘99塊,雖然多14塊,但是不必繞路每站停,可以節省將近一半的時間,還有電視可以看。就算只有一個人,照常上路。

  這位民眾以前自己開車,現在坐共乘計程車,一個月省下三千塊油錢和停車費真的很划算,計程車隊南投和台中兩地對開,算一算,只要平均每趟載三個人就能回本,這一招共乘制度,讓民眾省錢計程車賺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