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23:00

漢光演習高潮 藍紅軍城鄉大戰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為了鞏固國軍實力及強化後備軍人熟練的戰鬥技能,國軍這次舉行的漢光27號演習,宜蘭後備旅今天下午在宜蘭羅東進行城鄉守備戰演練,戴著紅帽的假想敵進入城鎮打算衝破防線,結果最後被訓練有素的國軍弟兄給殲滅,成功達成保家衛民的目標。

  演習一開始,所有人繃緊神經,因為漢光演習等於作戰,誰都不准出差錯,為了模擬實際情況,還使用了紅色煙霧彈當作敵軍突然來襲所做的掩護,當敵軍一一逼進城市,國軍則是採用前後包抄的方式將敵軍包圍,成功阻止敵軍進攻,讓敵軍舉白旗頭降。

  特別的是,這次的演習都是教召回來的社會人士,雖然突然被徵召回部隊,一時還無法適應軍中的生活,但為了保家衛國還是認真操演,證實軍事動員支援國土防衛作戰效能,這次國軍的漢光及同心演習,充分展現出軍事戰備成效,也更加驗證國軍動員防衛作戰的能力,要讓全民看到國軍平時訓練有素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