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8:58

鋸木快狠準! 木頭立即升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最會鋸木頭的人是誰呢?帶您到苗栗來看這位高手,很多雕刻名家在大樹一運來的時候,都指定要他鋸木頭,因為他鋸木頭非常精準,每天都有價值數百萬的木頭送到他手裡,等著變成千萬元的藝術品。

  站上大樹拉開電鋸,大刀一揮價值三百萬的南非紅木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作品,就看劉師父怎麼下手,一會兒功夫大樹被剖成一半,樹實在太大了得動用吊車。只見人一下子站上梯子,一下子趴在木頭上,不同角度做不同的切割,最後再刨除乾淨,一體成形的桌子就完成囉。

  觀光客拿著相機猛拍,原來可以容納二十人的大桌子是這麼鋸出來的,交給雕刻家琢磨之後,這身價又要翻上好幾倍。劉師父鋸木頭已經鋸了三十多年,像這麼大的樹木至少鋸過3600棵,每一棵到他手裡,他都要細細量和木頭對話。

  因為這一鋸少則數十萬,多則六百萬的木頭成敗都在手上,每一刀得非常精準。別看他輕輕鬆鬆,換成別人,哎呀明明畫了線還是鋸歪了,鋸得好就能讓木頭化身為美麗的雕塑品,很多名家雕刻由劉師父裁切過,鋸木頭達人非他莫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