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十大觀光小城 苗栗三義拔頭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票選活動,網路投票、在剛剛截止了,經過一個多月的票選,目前前三名、分別是,苗栗三義,桃園大溪、和台中大甲,一起來看看,這三個小鎮,到底有多美麗?

  蒸氣老火車,重現苗栗三義舊山線,乘客坐著過山洞,與龍騰斷橋擦身而過,美得像一幅畫,一度關閉的勝興車站,也成了遊客鏡頭下,最美的回憶,這是三義,山城裡蜿蜒小徑,懷舊復古的美景,讓三義在十大小城的投票裡,拿下第一名的寶座。霧氣繚繞,環山幽,莊嚴寶塔寺矗立山頭,懷舊味十足的大溪老街,鳳飛飛的故鄉大溪鎮,因為獨特風情,讓桃園大溪拿下了小城排名的亞軍。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讓民眾用明信片和網路,甚至就連手機選出心中的第一小城,經過票選,結果剛出爐,苗栗三義,桃園大溪和台中大甲拿下前三名,熱鬧的媽祖境,是台中大甲每年不可錯過的盛會,台灣城鎮個個特色,就算投票結果沒能上榜,也一定是地方居民心中的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