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2:00

打點滴還上班... 24歲護士罹癌亡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還記得得前曾經您報導過,高雄一家醫院的女護士張簡淑君,被拍到生病發燒依然吊著點滴上班,照片被PO上網引發網友不捨,現在更讓人遺憾,張簡淑君已經在17號因為肺癌過世了,年僅24歲。她的媽媽十分傷心不捨,淑君的朋友也說,她當初身體不舒服向醫院請假,但醫院卻以人手不夠拒絕她,讓她連好好看病檢查的時間都沒有。

  照片中穿著護士服,發燒倒在桌上,邊打點滴邊上班的,是高雄一家醫院的護士張簡淑君,這敬業又讓人心疼的背影,如今看不到了。張簡淑君在四月17號因為肺癌過世了,今年她才24歲,淑君的媽媽無法接受突來的打擊,難過的不願多做回應,但鄰居轉述媽媽曾痛苦的說,直到女兒最近病情嚴重她才知道。

  之前女兒就檢查出身體有異狀,為了怕家人擔心,居然偷偷隱瞞病情,鄰居難過的說,病魔無情沒有讓淑君有機會治療,上個月25號淑君發燒,硬撐著去上班。雖然事後有請假,但30號檢查卻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肺部,一個月內病情嚴重惡化,17號就過世了。

  這個噩耗讓淑君朋友好不捨,紛紛在臉書上放上不久前的合照,照片中淑君可愛的笑容,讓大家沒有察覺她身體有任何異樣,還有人寫著,不是說結婚要發喜帖給你,不是說要再出去走走,怎麼你爽約了。

  朋友曾透露,淑君生病想跟醫院請假,卻因為人手不足被回絕了,因為孝順,淑君隱瞞病情,抱病上班,真的讓家人好不捨得。尤其是最愛的媽媽,怎麼能夠接受,平常當護士照顧別人的女兒,怎麼輪到自己生病,卻不懂照顧自己,最後留下這個遺憾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