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2:00

全台護士荒! 離職率高達五成八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到醫院看病可能會沒有護士來照顧你,根據護理師公會的調查指出,現在新進的護理人員工作一年就離職的比例高達五成八。還有急診室醫生發現,很多年輕護士根本不想留在急診室,目前全台醫院幾乎都在鬧護士荒。

  護士資歷有15年的慧雅總是把病人擺第一,但有時候一加班,太陽已經下山,早班銜接夜班工作超過8小時,忙到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但她現在更擔心的是,醫院不只招不到人,新進護士有一半做不到一年就轉行。

  如何解決護士人力荒,先來看看這樣的數字比較,在台灣現在每個護士平均要照顧10個病人,到了小夜班大夜班更慘,有時候一個人要照顧15床以上,工作量更是歐美國家的兩到四倍,導致台灣的護理工作壽命平均只有7年。如何讓這一張張對護理充滿熱忱的臉龐持續掛著笑容,而不是對工作望之卻步,一連串環環相扣的問題衛生主管單位你們看到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