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12:00

護士"擠壓"助產! 產婦事後大出血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位媽媽跟華視新聞投訴說,她在一間醫院生產,沒想到生產時,護士很大力的去擠壓她的肚子,來「擠」出胎兒,結果導致她產後大出血,後來被診斷是膀胱脫垂,還做了兩次手術,她也氣得對醫院提告。

  陳太太在產房不斷哀嚎喊痛,不過她說她叫的不是生產的痛,是護士這個動作,瞧護士使出吃奶力氣,用力推擠壓她的肚子直到小孩生出來,雖然小寶寶平安出生,但陳太太說半年過去,她被推擠後發生膀胱脫垂,已經看了三十九次醫生都還看不好。

  陳太太投訴說當天一進產房,護士沒教她自己用力,就不斷用力擠壓她的肚子,直說自己的孩子不是生出來,而是擠出來的,現在上廁所都不能正常控制膀胱,怒告醫院和護士業務過失傷害,不過院方拒絕回應。

  醫生說其實自然產時,護士通常是看媽媽的狀況,如果產婦本身比較不會用力,才會推擠肚子幫助產婦,如果要避免同樣情況發生,建議產婦在生產前可以跟醫生溝通生產方式,視狀況反應也要評估自己的體力,才不會有這樣的醫療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