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12:00

林克孝預言成真 遺體運回台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新金控的總經理林克孝登山墜崖,在昨天已經找到他的遺體,讓親朋好友非常傷心。其實他在生前曾經想過,自己可能會消失在山裡,他還說如果發生意外,請原諒他的疏忽,沒想到這次真的一去不回,今天海鷗直升機也從山區把遺體運回台北。

  直升機不斷盤旋,載著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遺體,回到台北被抬上救護車,林克孝終於回到了家人身邊。身為台新金總經理,過去他帶領員工走過了金融海嘯,不幸的消息傳來,所有同仁都感到,人在大陸的老闆吳東亮也急奔回,親自到林克孝家中哀悼。

  這麼多年來對山林的眷戀流連,讓家人親友擔憂林克孝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忘不了風聲的呼喚,熱愛探索泰雅族消失的古道,彷彿預言一般。兩年前他寫下一篇文章,字裡行間寫滿了他要對家人說的話,如果發生意外他寫著我會非常想念家人,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

  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就像預先排演,自己將走上一條暫時回不去的路。2002年開始踏上沙韻古道,沿著沙韻的步伐向前,在後來的某一天,幫沙韻找到回家的路,自己卻錯過了。

  對照兩年前寫下的一字一句,像是對人生句點早有所感,但也許就像他說的,這次的告別是爬山前的短暫分別,他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