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18:58

找到林克孝了! 葬身最愛南澳

張鎮麟 魏台復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宜蘭縣

  來關心這個不幸的消息,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為了尋夢,發生意外!他非常喜歡泰雅族歷史、也常常到南澳山上,還寫了一本書,昨天,他在探尋古道時,不小心墜落山谷。不過,遺憾的是,他的遺體已經被找到了,沒想到,他努力尋夢,最後卻葬身在他最愛的地方。

  直升機早上六點半,降落在南澳國中操場,救難隊整理好包包,上面掛滿飲用水、救難物資,還有衛星電話,出發找尋。墜落山崖的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救難人員快速登上直升機,因為一秒也浪費不得。直升機出發之後,待在消防局的人員,也不斷用衛星電話,試著掌握搜救進度。

  每一個人,臉上都是緊張的表情,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林克孝一行三個人,為了要找一條,宜蘭花蓮交界的束穗山中,沒人發現過的遷徙古道,7號從四季的入山處開始前進,經過四季林道,到了比亞豪之後,原本要走南湖大山思源埡口,結束這趟登山之旅,沒想到在10號,林克孝中途墜崖,救難隊經過一天一夜的搜救,希望可以趕在黃金72小時之內救到人,最後直昇機在12號下午1點,發現了林克孝。

  從救難人員口中,證實遇難消息,救難人員也難掩失望的表情。過去林克孝因為泰雅族少女,莎韻古道落水的故事,堅持幫要莎韻走完回家的路,踏上了莎韻古道。

  每一張照片,都是林克孝跟莎韻之路,最親密的接觸,每一段,林克孝的足跡都不曾缺席,古板牆、廢棄工寮,還有日本人建造的莎韻之鐘,林克孝走完這條路,夢想就是再找到一條新的遷徙古道,沒想到,這條路,已經走不完了,林克孝選擇在他最愛的地方休息,曾經陪伴他的莎韻之鐘,似乎就在敲著,林克孝人生最後的下課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