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8:58

F-16模擬機艙 擬真程度百分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當飛官,得先接受地面的訓練,軍方採購了F-16模擬機,它跟真的飛機幾乎是一模一樣,加上最新的360度模擬艙罩,坐在裡頭就好像飛在天中,有菜鳥飛官就說,第一次坐的時候真的有頭暈的感覺。

  教官指令下達,前座學官緊握駕駛桿,節流閥往前推,F-16戰機起飛囉,藍天白雲享受飛行快感,左傾右翻翱翔天際好不自在,不過這飛官怎麼沒戴飛行頭盔,其實這些都是地面訓練,空軍F-16模擬機全貌首度曝光,菜鳥飛官正式登機飛行前得先飛得滾瓜爛熟,操作面板甚至抬頭顯示器的作戰參數跟F-16一模一樣,還能發射飛彈,實在太逼真,光站在後頭都會頭暈。

  別以為當飛官這麼簡單,強化肌耐力很重要,特別是脖子跟四肢。這台頸部訓練器飛官每天都得來報到,才不會受傷。還有腿部訓練抵抗飛行時強大G力,做完重得得倒立放鬆一下,講話臉部紅氣不喘,有練過喔。原來當飛官很帥,不過帥氣背後,一名成功飛官培養真的很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