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8:58

"陣頭"大黑馬! 票房破億贏"痞子"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票房最快突破一億元的國片,你知道是哪一部嗎?電影「陣頭」描述本土廟會文化,改編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親情熱血成為大黑馬,上映13天票房突破一億元,很難想像剛上映時,一個廳曾經只有一個觀眾。

  開香檳聲音響亮,電影陣頭演員歡慶票房突破一億元,上映13天破億紀錄,打敗痞子英雄電影版,靠的就是九天民俗技藝團真實故事,成為大黑馬。台灣陣頭文化,面對文化凋零,年輕人要如何改變傳統?導演馮凱花了兩年時間融入陣頭文化拍攝,大膽使用素人,拍出傳統技藝的熱血,也殺出血路。

  只是第一次拍電影就破億,導演馮凱是誰?除了有個超紅的媽媽周遊,觀眾最熟的應該是這部堪稱台灣鄉土代表「飛龍在天」,就是馮凱拍的。只是習慣撒狗血改拍電影真的行嗎?一開始根本沒觀眾買票進場,就靠著一個一個的口碑累積,九天技藝團的故事,鼓棒敲擊震撼,直接打入人心,本土廟會文化引起共鳴,破億票房就是國片新的奇蹟最好的証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