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12:00

天天往返雲彰! 嬤伴孫不喊苦

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來看這個阿嬤,真的很偉大。她的孫子有腦性痲痹,她天天開車載孫子從雲林到彰化去上課,這段路來回要兩個小時,不過阿嬤11年來風雨無阻。她說一點都不辛苦,只希望看到孫子有進步,而班上同學也很貼心,大家一起祝阿嬤母親節快樂,讓阿嬤非常感動。

  清晨六點多,阿嬤叫醒孫子鴻漢,簡單的整理好後,鴻漢坐上輪椅,先到外頭等阿嬤開車來。阿嬤把鴻漢抱到後座躺好,儘管孫子身體瘦小,但對於對於67歲阿嬤來說實在有點吃力。

  接著阿嬤熟練的開車載著鴻漢,到60公里外的彰化上課,這一段路阿嬤已經走了11年,但阿嬤說孫子剛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沒有自理能力,但她希望孫子能夠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樣上學,於是她自己充當孫子的腳、孫子的手,天天載他去上學。

  祖孫倆感情非常好,鴻漢心理知道他不能沒有阿嬤,但感謝阿嬤的話他害羞說不出口,全班同學一起祝阿嬤母親節快樂,這讓阿嬤紅了眼眶,她說只要能一直陪在孫子身邊,她就心滿意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