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2:00

邊開車邊聊天! 撞分隔島火燒車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您,開車真的不能分心。高雄市有個男子,他一邊開車,一邊跟朋友聊天,結果,撞上分隔島,車子當場起火燃燒,後來,消防隊趕到撲滅火勢、不過車子已經被燒得只剩下支架。

  橘紅色火光包圍整輛轎車,四五名消防隊員同時拿水線灌救,整台車還是被熊熊大火吞噬,連車輪底下都有火舌亂竄,消防隊員連忙蹲下來滅火,車上駕駛鄭先生和兩名乘客,因為受傷加上驚嚇縮在鏡頭外,車主看著愛車被燒得只剩下骨架,真是好懊惱,因為他就是邊開車邊轉頭過去,跟車上的好朋友聊天一時分心,擦撞中央分隔島,引擎冒煙起火。

  提醒您,別以為開車分心個一兩秒沒關係,因為當汽車以時速60公里前進的時候,每6秒鐘就會移動100公尺,當速度提高到90公里的時候,前進100公尺只要4秒鐘,駕駛人根本來不及反應。像這位美國廣播公司的記者,在教練場模擬一邊開車一邊發簡訊,結果,如果這些交通錐是行人的話,恐怕早就已經鬧出人命了,開車還是保持專心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