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2:00

搶救登山客 雙螺旋槳直升機出動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有個沈姓男子,攀登屏東縣的北大武山,因為天雨路滑,不小心摔傷了,還造成右手臂骨折。不過受到地形的限制,救援行動很困難,最後出動雙螺旋槳直升機,才把他救了出來。

  直機來到需要救援的地方,但是因為地形的關係,怎麼樣就是沒有辦法滯留,眼見受傷的人好痛苦,不能等了,直升機只好趕緊連絡返回,換了這一架雙螺旋槳的直升機來到這邊,終於可以進行吊掛工作了。  空勤人員趕緊放下吊籃,沈姓男子終於被拉上直升機獲救了。

  這裡是屏東縣的北大武山,前幾天下了雨地面又濕又滑,58歲的沈姓男子沒有注意天候狀況,還是和朋友來登山,結果就不小心摔傷了,右手臂骨折、上額也受了傷,只好趕快向消防隊求救。

  雖然是平安獲救,但是最近山區常常會有降雨的情況,登山客很容易不小心就受傷了,消防隊也提醒登山客,要登山前,真的要多注意山區的天候狀況,別害自己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