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2:00

地下室設餐廳 現場昏暗設備老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畢業季快到了,很多學生都會舉辦謝師宴,不過景美女中有同學找場地,找到台北市東區這家餐廳「日本盒子」,但是去現場一看,發現室內的燈光非常昏暗,逃生指示不明,而且還設在地下室,因為屬於避難空間,已經違法。

  空間寬敞明亮又乾淨,這是台北東區餐廳日本盒子在網路上PO的照片,號稱已經辦過上千場派對,景美女中的范同學也被照片吸引,到店內勘查場地時才發現和照片差很大,從范同學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走進店內一片黑摸摸,讓同學感到非常不舒服。

  而我們華視新聞實際來到位於台北東區這間被投訴的餐廳,原來地點是在地下室,下樓之後可以看到天花板有的塌陷了,沙發和地毯多處都有香菸燙破的痕跡,更可怕的是環顧四周都找不到救命的逃生指標,就怕真有個萬一發生火災,家長就怕重演台中的阿拉夜店事件。

  家長非常生氣,而我們詢問老闆,老闆堅稱是有合法取得營業證照,但建管處表示,執照是在民國67年申請的,直到現在消防局還未曾入內安檢,就怕店內早就已經不符合當時申請的規定,如果有更改恐怕會遭開罰,最高罰三十萬,畢業季到來,就怕有不少同學會選擇像這樣的空間來開派對,但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身陷危險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