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23:00

墨西哥火山 突然噴發大量火山灰

彭尚興 報導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突然噴發大量的火山灰,這座火山距離首都墨西哥市只有80公里,威脅將近兩千萬居民的生命安全。墨西哥首都東南方80公里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最近一個月來活動頻繁,21號更噴發出大量火山灰,嚇壞了附近村莊的居民。目前墨西哥政府已經提高了火山爆發的警戒層級,但是並沒有立即疏散居民的打算。12年前這座火山曾經大規模爆發,造成5萬多人被緊急撤離。

  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市,21號晚上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當地大學生為了抗議省政府要在5年內,將學費大幅調漲75%,而發動的示威抗議,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月。最近魁北克議會又打算緊急立法,限制學生集會遊行,使得大學生怒上加怒,而和鎮暴警察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結果造成9名學生和11位員警受傷,300多人被捕。

  美國民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當地時間22號凌晨從佛羅里達州的卡拉維爾角,成功發射「獵鷹9號」火箭升空,成為第一家嘗試把太空船送上太空的民營企業。

近來獲利衰退的澳洲航空公司,22號宣布分家,將經營困難的國際航線,和基礎穩固的國內航線業務,拆成兩家公司,分別由不同的團隊經營,分別提交財務報表。這項計畫將於今年7月1號正式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