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8:58

電腦刀治癌 單國璽術後氣色佳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第一位天主教樞機主教,高齡九十歲的單國璽,罹患肺腺癌第四期,癌細胞還轉移到腦部,這兩天進行了電腦刀放射治療,今天單國璽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病情,看起來神清氣爽,還開玩笑的跟大家說,腦袋沒開花,大家不要擔心。

  高齡九十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上午才剛做完最後一次的電腦刀治療,就在旁人的攙扶下,小心翼翼走進記者會場,告訴大家,他很好,我腦袋沒有開花,我只有聽到吱吱的聲音,主教很幽默,聲音也很宏亮,身體看起來也很硬朗,不像才動過腦部放射治療的人,難怪就連醫生都覺得是個奇蹟。

  樞機主教單國璽沒抽沒喝酒,六年前卻發現得了肺腺癌第四期,每個醫生都說最多只能活三個月,他活了六年,卻在今年三月又發現腫瘤轉移,右肩膀有一顆,左腦兩顆,右腦也有兩顆,大小都沒在二公分上下,耕莘醫院團隊在與榮總、台大醫院討論後,決定將單國璽送到三總醫院進行電腦刀放射治療,評估九成癌細胞已經被殺死,現在繼續服用標靶藥物控制,單國璽非常樂觀,單國璽說,廢物利用也好,沒有價值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