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8:58

小黑蚊攻陷! 天母公園飽受蚊害

楊依嘉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市的天母公園,傳出被小黑蚊入侵,附近居民反應說,小黑蚊多到不像話,有人待個五分鐘,就被盯了好幾包,也抱怨環保局始終沒有派人來噴藥,小黑蚊才會如此猖獗。

  夏天到了,在一片濃密的綠蔭下,許多人就在這片天然森林公園散歩運動,這裡就是天母公園,但是坐在裡面的林媽媽一刻都坐不住,已經拿起藥膏往身上擦了。本來趁悠閒的週末假日,林媽媽還想要多待一會兒,但是手臂已經被小黑蚊徹底攻陷,讓她想趕快逃。

  旁邊運動的張媽媽,則是有備而來全身包緊緊,但是還是躲不過小黑蚊的攻擊。天母公園因為保持原始風貌,其實冬天就有小黑蚊,但是最近兩周因為又是下雨又是高溫,加上民眾反映公園上方有部分住戶廢水,順流到公園內水坑增加蚊蟲滋生。環保局已經答應周一會噴藥除蟲,但專家也說噴藥只能殺成蟲,若是要殺幼蟲,就要從清除小黑蚊最喜歡聚集地青苔叢生的地方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