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8:58

小黑蚊肆虐亂鑽! 嬰兒耳朵化膿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橋頭區一處眷村,被當地居民投訴,近期出現很多的小黑蚊,住戶們都被叮得唉唉叫,身上又腫又癢,其中,還有個小嬰兒被小黑蚊鑽進耳朵裡,因此發炎化膿,居民向環保局反應,沒想到,高雄市環保局卻說,怕噴藥之後會增加蚊子的抗藥性,所以,到現在都沒處理,讓居民們簡直氣炸了。

  一手打下去,一隻小小的蚊子正中手心,怎麼這蚊子打不完。來看看這蚊子,面紙上打死的兩隻小小的、黑黑的,這就是叮人很快叮了之後,讓人癢的要命的小黑蚊,手上一包又一包的,短短不到一分鐘,一隻手就被叮了三個包,還不只一個人被叮,大人一個個都被叮得受不了。這猖獗的小黑蚊,竟然還飛進小BABY的耳朵裡。

  這裡是高雄橋頭村的明德新村,半年多以來社居裡出現小黑蚊肆虐,塑膠隨便一撈都能撈到蚊子。蚊子這麼多,居民們請高雄市環保局來噴藥,沒想到環保卻說,噴了藥怕會增加小黑蚊的抗藥性,這讓這裡的居民又氣又無奈。

  皮膚科醫生就提醒民眾,除了睡覺最好掛蚊帳之外,儘量穿長袖長褲,適量塗抹防蚊液,被叮咬後冰敷來止癢。只是明德新村的居民們,還是希望環保局趕快來滅蚊,不要讓他們天天都是像這樣打蚊大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