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8:58

埃及大暴亂! 軍機.坦克出動鎮壓

綜合報導

提醒您,最近最好不要前往埃及,因為當地爆發動亂,情勢緊張,當局政府甚至派出噴射機跟坦克車,試圖鎮壓。

  而台灣目前還有400多名的旅客,滯留在埃及,華視新聞獨家找到一位剛剛從埃及回台灣的旅客陳小姐,她回想起當時的情形,還是很害怕。

  一張張照片,紀錄下的是陳小姐,這輩子最難忘的旅遊經歷,回想這趟旅程,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開心的埃及古文明之旅,竟然變成了見證動亂的一份子,機場就像是收容中心,前幾天開開心心買下的紀念品浴巾,立刻派上用場,變成了臨時床單,想要填飽肚子,看看女兒手上的這個漢堡是排隊一個多小時,才買到的。

  沒有人可以跟陳小姐保證,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只是住在機場裡的,還不只陳小姐這一家人,台灣旅客就有4百多人,其他的國家加一加,超過三千人,各國的旅客癱坐在行李上,盼不到,回家的時候,因為往停機坪裡頭瞧,該飛在天上的客機,全部在機場裡休息,在往外頭看,這也難怪,埃及的天空有夠熱鬧,看到卻不是客機,噴射機、直昇機都出籠了,地上則是一輛輛軍方的坦克,這個全國性反政府抗爭行動,經過六天,一點都沒有停歇的跡象,中國已經開始進行撤離僑民的動作,台灣的旅行公會全聯會,也已經包機,要從開羅飛往法蘭克福,最後回到台灣,把滯留的440名旅客,平安送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