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1:58

逃出收容中心! 外勞鑽天花板落跑

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 桃園市

  移民署在桃園的收容中心,發生外勞逃脫事件。一號凌晨,六名越南籍勞工打算集體脫逃,其中一名,因為身材矮小,只有一百五十公分高,他徒手扳開浴室天花板,利用身材優勢鑽了進去,順利逃出收容所,不過由於發出聲響,移民局發現立刻制止,及時攔住其他五人,沒被逃走。

  鐵欄杆裡頭,是收容逃逸外勞的房間,這裡是移民署桃園的收容中心,照理說看管外勞,應該要很嚴密,不過卻發生外勞脫逃事件。一號凌晨,收容中心的員警,聽到巨大聲響,接著就在牢房的浴室裡,看到五名外勞擠在裡頭,而在同一間房裡的一名越南男性勞工,早就已經逃跑不見蹤影,竟然抓不到人。

  當時外勞就是徒手扳開浴室的天花板,因為他身高一百五十公分,非常矮小,就從窄小的天花板裡,鑽出通風口,順利逃出。為什麼監視器畫面都拍不到?其實收容中心管理也有漏洞。這裡是移民署向當地農會租來的屋子,管理不嚴密,圍牆也很容易就能翻過去,加上外勞逃出之後,很可能躲在其他地方非法打工,現在想把人捉回來,幾乎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