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2:00

老梅綠石槽 地形特殊吸人潮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還有這裡也需要大家一起維護,這裡是新北市石門,有個景點叫做老梅綠石槽,地形景觀很特殊,而且每到春天就會有綠藻生長,看起來很像是在海邊的梯田,有不少攝影師來這裡拍照取景,現在也成為熱門景點,但很多遊客會踩在綠藻上,這會讓綠藻快速死亡。

  在岩石間冒出像白色乾冰一般的水霧,就像在接受瀑布的洗禮,放眼望過去,一塊又一塊鮮綠的岩石,任意排列組合場面非常壯觀,每張照片都美得像一幅畫,別懷疑,真的有這個地方,來帶您一起去逛逛。

  這裡就是新北市石門的老梅綠石槽,來到現場,果然看到特殊的火層砂岩,在海邊經過海水長年的沖刷侵蝕,變成一截又一截,而每到春天,岩石上就會長滿青苔,也吸引好多遊客來拍照。

  真的要把握時間,還有新人專程來拍婚紗照,當然更專業的都會帶著腳架,好多遊客都直接踩在青苔上,不曉得這每一步都在縮減青苔的生命,北觀處也呼籲民眾不要留下垃圾,這個全台灣唯一的綠色海岸是否能長久,還得看遊客能不能一起維護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