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1:58

台灣"威尼斯"? 林邊遇雨就淹

陳傳霆 報導

  每逢大雨必淹水的屏東林邊鄉,台十七線道路這次也因為大雨遭殃,還有佳冬鄉羌園村,一度水淹半層樓高,上午好不容易雨停了,水開始退,居民趕緊清淤泥,現在只要稍微下大雨,家裡就要泡水,民眾真的很無奈。

  一夜大雨,讓屏東通往林邊的台十七線,馬路成了小河,車子經過都怕成了泡水車。再往南走,到了佳冬羌園這邊淹更高,水一度淹到人的大腿高。才下一天雨就淹成這樣,實在很誇張。等雨停了,住戶忙著清理又泡水壞掉的家具,大家邊清理邊無奈嘆氣,他們說現在買家具電器,都只敢買一兩千塊的二手貨,因為泡水壞了又要買新的,實在很浪費錢。

  而且像這位阿伯的家,地勢比較低,每次淹水家裡面,一整個屋子的泥巴水,根本排不出去,阿伯只能拿起掃把猛力掃水,但越掃越無奈。家裡積水不退,阿伯懷疑是屋外的排水溝出問題,果然拿起鏟子往水溝一挖,裡面全塞著泥巴,水溝的泥沙根本清不完,難怪積水排不出去。

  但氣象預報這波鋒面將會持續到這星期三端午節過後,讓他們更無奈,擔心現在清好了,等會又下大雨,讓剛清理完的住家又再度淹水。羌園民眾一邊清理家園一邊罵,只希望惱人的大水不要來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