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8:58

西式信封寫法錯 喜帖寄回自己家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寄出去的喜帖竟然又寄回自己手上,屏東徐先生前幾天娶媳婦,趕著寄喜帖,想不到六分之一喜帖竟然通通寄回了自己家,這才發現,他把西式信封的寄件人收信人位置,上下位置寫反了,也難怪喜帖通通寄回給自己。

  一整疊的喜帖寄出去了,卻原封不動寄回家裡,徐先生拿在手裡覺得真的好糗。原來在前幾天他娶媳婦,寫好了喜帖全部寄出去,卻發現有六分之一的喜帖都寄回了家裡,找來朋友一看,這才發現,信封的寫法錯了啦。

  原來喜帖的信封,是西式的信封,徐先生把它用宅急便的寫法,收件人寫在上面,寄件人寫在下面。但正確的寫法應該是,寄件人要在上面,收件人要在下面,這下子尷尬了,有好多親友收不到喜帖,覺得很生氣,乾脆婚禮就不來參加了。這是婚禮當天畫面,新人很開心敬酒,不過仔細看婚禮上空了好多位子,都是因為沒有收到喜帖來不了的,徐先生還被罵不夠意思。徐先生覺得真的很糗,有了這樣的經驗,他說他這輩子再也不會記錯,西式信封該怎麼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