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2:00

百年結婚潮 雙十連假婚宴爆滿

吳青穎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剛剛看到又有一對新人要步上紅毯,其實這波結婚潮在下個月,將會達到最高峰。尤其集中在10月8號跟9號,這兩天是好日子,飯店早就被訂滿,還有新人婚期快到了,卻還沒訂到場地,急得不得了。

  要的日子通通都沒有了,趙先生拿著黃曆一直翻,就希望能夠問到一個時間,場地有空出來。只不過越問越傷心,這一間飯店已經是趙先生跑的第五間飯店了,再訂不到該怎麼辦,動作太慢啦,今年可是超級熱門的一百年,要求百年好合,新人們訂席像是競賽,慢一步就要說SORRY,請早點來。

  尤其10月份特別滿,光是六日一間飯店,就得要應付200桌的喜宴,但是師傅算一算只有6個人,12隻手哪裡忙得過來。來到廚房看一看,有沒有這麼誇張,看看這位小姐,手裡三張喜帖全部都在10月,薪水的1/3都貢獻出去了。

  今年怎麼那麼熱門,以一到八月來看,去年台北10033對,今年統計就有12049對,多了兩成。至於高雄去年9748對,今年有10558對,多了一成,高雄市十月份,更預估會超過3000對登記,100年10月份的大旺季,新人們擠不進去,也只能改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