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8:58

店家熱鍋占騎樓 男童注音信陳情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小小年紀六歲,就會寫陳情信,桃園六歲王小弟,每天去幼稚園上學途中,都會經過店家霸佔的騎樓,還擺放熱鍋很危險,王小弟就用注音符號,寫了陳情信給警察,員警還印了感謝狀回覆,卻錯把報案電話110,印成了100,讓王小弟以為,這是警方留給他的報案專線。

  六歲的王小弟每次上課途中,都會經過附近的騎樓,發現有店家用熱鍋爐霸佔騎樓,很危險想要跟警察陳情,就用注音寫陳情信。員警收到信後,立刻跟店家反應要求改善,也給了王小弟一張表框的感謝狀,只是上面卻寫著,記得以後有需要警察幫忙的事,要打100,王小弟覺得好奇怪,報警要打100?

  王小弟被搞混了,雙手抓緊緊感謝狀,童言童語覺得警察叔叔很厲害,應該不會搞錯,100一定是給他報案的專線電話。警方表示,真的是不小心印錯,已經重新補發正確的感謝狀,只是想要感謝報案人,卻連報案電話都印錯,連員警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