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8:58

基隆公車"老不修" 顛簸震傷乘客

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 基隆市

  在基隆坐公車相當方便,不過就有民眾郭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基隆的公車又臭又髒,而且就連避震器都已經老到沒有作用,甚至還因為震動太大,造成脊椎受傷,基隆市公車處則回應,已經開始汰換新車。

  從民眾提供的畫面,一上基隆202號公車,看到椅背上,都被畫的亂七八糟,真的是很不雅觀。而且每個扶手,都不是很乾淨,地板上更是黑黑黏黏的,讓人坐公車,就像是在垃圾車裡面。

  到底有多震,在車子裡面看上面的把手,只要一經過凹凸不平的地面,就不斷左右搖晃。有一位阿嬤,本來站在門邊,一個震動,整個往前摔,再看一次真的好危險,還好沒受傷。

  不過跟華視新聞投訴的民眾,就沒這麼幸運了,因為車體老舊,公車避震器等於沒有作用,遇到馬路上有這樣的坑洞,就像是拿民眾的生命開玩笑。基隆市公車處也表示已經開始汰換舊車,只是更換新車的速度還不夠快。

  雖然基隆現在的公車,使用年限都在標準的13年以下,不過只有將近三分之一是新車,其他都還是十年以上的老車。在基隆,如果想要有個舒適的搭車空間,除了耐心等新車,也要碰碰運氣才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