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05:35

重摔半樓高 英勇消防負傷救火

華視新聞獨家直擊,消防員救災有多危險!台北市萬華一間四層樓民宅,上午竄出火苗,二、三、四樓都陷入悶燒,53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其中,消防隊員徐惠群爬上梯子,梯子卻突然垮下來,他整個人摔在屋頂上,但救人的使命感,讓他忍痛繼續站起來往上爬,順利撲滅火勢。

濃煙從鐵皮屋不斷冒出。英勇的消防隊員。前往救援但沒想到!消防隊員整個人。重摔在地高度有半層樓高。光用看的就讓人膽顫心驚!台北市桂林路。上午發生火警。濃煙加上大火。讓消防隊員不敢鬆懈。就怕有人受困。立刻兵分兩路拉水線灌救。一組搭著雲梯車。爬上二樓屋簷。對著還沒起火的地方灑水降溫。防止延燒!另外這一頭。搭起雙截梯要從二樓要往三樓爬。但水線不夠長。消防隊員徐惠群出了火場。又扛了20米的水線。回來搶救。沒想到。房屋外牆。因為灑水降溫濕滑。碰的一聲雙截梯倒了。人重重摔了半層樓高。還差點從屋簷滑了下去。差點就釀成重傷意外。英勇的徐惠群。摔下來當時。頭上戴著防火頭盔和頭套。臉上還掛著防煙面罩。穿著消防衣消防鞋。背上揹著空氣瓶。全身重量大約有20公斤。重力加速度摔落。手腳都受了傷。但他還是忍著痛。繼續搭好梯子往上爬完成救火任務。消防隊員勇往直前。讓這場火警。沒有任何人受傷。賣命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