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8:58

老鷹突擊客機 東方航空迫降桃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最新消息,桃園機場才因為鳥擊事件增加,加強防護,下午就發生飛機遭鳥擊事件,一班東方航空,準備飛往上海的A330客機,起飛後十分鐘,儀表出現左引擎異常訊號,機長緊急返航,還好安全降落,所有乘客改搭其他班機,檢查引擎後才發現,一頭老鷹被捲入了渦輪裡。

  東方航空這架A330客機在起飛後,儀表板出現左引擎異常訊號,機長在當下決定將飛機開回去,緊急迫降後,飛機在停機坪等待檢修,不過機上驚魂未定的乘客,被安排先搭上接駁車返回大廳,等待另一架班機,而左引擎出現訊號異常的客機,維修人員在第一時間將引擎外殼打開,檢查後發現遭到鳥擊,鳥的遺體已經被捲爛,初步判定,是隻體型非常大的鳥。

  這架東方航空編號MU5008的班機,原定下午三點五分起飛前往上海,但起飛才不到十分鐘,就發生鳥擊事件,還好機長當機立斷,將飛機折返,而機場航警也立刻開車前往停機坪旁的樹叢,拿起霰彈槍對準在樹上棲息的鳥類開槍驅離,兩名員警連開數槍,不斷更換子彈,但是鳥還是趕不完。而東方航空這架班機的左引擎完全無法修復,284名乘客在機場安排下,改搭其他班機前往上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