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8:58

滿月緝毒犬! 海關徵寄養家庭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的緝毒犬培育中心,為剛出生的六隻小拉不拉多犬應徵寄養家庭,狗狗兩個月到一歲在寄養家庭生活,一歲回中心後,開始接受緝毒犬訓練,狗狗活潑又可愛,非常討人喜歡,而寄養家庭基本要求,必須要有庭院讓狗狗活動。

  剛出生一個月的小拉不拉多,張著無辜的雙眼東張西望,實在好可愛,牠們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和保育員一起玩。拉拉開心的躺在地上,讓保育員搔癢,有的喜歡小布偶,看到布偶就衝過去。

  在保育員眼裡,拉拉跟自己的孩子一樣寶貝,但為了成為優秀的緝毒犬,這些小拉不拉多必須在出生兩個月後,到寄養家庭去熟悉人類的環境,養成獨立和適應的能力,想成為拉拉的寄養家庭,條件是家裡要有庭院讓牠跑,至於狗飼料和疫苗費用都由海關負責。

  但寄養家庭不可以訓練狗狗像這樣握手,或是坐下等等動作,只需要好好陪狗狗玩,讓他們適應人類的環境和生活,和人的互動越多,未來就有機會成為好的緝毒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