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18:58

狗放後車廂 國道狂飆險甩飛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養狗要愛牠,千萬不要虐待牠。高雄一名汽車駕駛開車上高速公路,竟然把飼養的黑色拉不拉多狗放在掀開的行李廂,就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這畫面被愛狗民眾拍下來,說這樣載狗簡直就是拿狗狗的生命開玩笑。

  開車行經中山高楠梓路段,陳先生突然看到旁邊的黑色轎車後車廂怎麼是掀開的?裡頭還有一個粉紅圓點在動。靠近點仔細看,竟然是一隻大黑狗坐在後車廂裡吐著舌頭,陳先生忍不住驚呼。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黑色的拉不拉多坐得直挺挺的,不斷吐舌頭似乎很害怕的模樣。要是轎車突然煞車,黑狗可能會成了飛狗跌落車外。實在好危險,怎麼會有飼主忍心把狗狗放在後車廂。愛狗民眾把畫面拍下PO在網路上,要揪出狠心飼主。但是這飼主顯然事先有預謀,黑色轎車後方根本沒有掛車牌,要揪出車主很不容易。

  國道警察隊說,轎車沒有蓋好後車廂又載運動物,已經違法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三十條,載運人或貨物不穩妥又顯有危險者,最高可以罰九千元。民眾檢舉這車主的虐狗行為,也很擔心不知道黑色拉不拉多會不會摔飛出來,實在可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