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8:58

陸客自由行第一宗!行李拉桿藏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首度查獲陸客靠著自由行,走私運毒,台北市調處接獲線報,一名24歲的大陸籍男子,從廈門搭機,抵達松山機場,疑似是毒蟲運毒,打開行李箱發現衣物異常稀少,最後抽出行李箱的伸縮拉桿,果然查獲了高純度的海洛因。

  24歲的大陸籍男子,被銬在椅子上,一度不願意配合警方調查。這名男子從廈門搭機,打著自由行的名義,來到台北松山機場,不過台北市調處早就接獲線報,趕著來抓人,沒想到打開男子的行李箱,卻發現裡頭衣物異常稀少。

  員警對他進行搜身,甚至用X光機來回搜查,就是找不到毒品,後來警方拉了一下行李箱的伸縮拉桿,覺得卡卡的,馬上拆開來檢查,果然就查獲了156公克的海洛因毒品。原來狡猾的嫌犯,在拉桿上又包上了一層黑色塑膠袋,X光機根本照不到,就連緝毒犬也聞不出來。

  往來松山機場的旅客,大多來自日韓和大陸,檢驗機器老舊,安檢也比桃園機場鬆散。毒梟看準漏洞,卻還是被逮個正著,陸客已經被移送法辦,而運毒最重的罰責將面臨死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