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8:58

味丹小開楊世銘 運毒無期定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味丹少東楊世銘因走私三十公斤海洛因磚,本月初才被台南高分院判處無期徒刑,但因為他的羈押期限正好滿八年,若本周五前全案未定讞,楊世銘就會因符合《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無條件獲釋,因此台南高分院和最高法院在14天內火速完成移審、駁回上訴程序,判楊無期徒刑定讞,聯手創下司法紀錄。

  結成塊狀的冷凍小章魚,用力摔在地上,再用熱水燙過,章魚們馬上四分五裂,內藏玄機,警方查獲100塊海洛因磚無所遁形,知名企業味丹公司的第三代楊世銘,8年前在寮國和越南,以進口魚獲方式夾藏毒品入境,走私30公斤的海洛因磚想運回台灣販賣,檢調接獲線報查獲,陸續追出2名共犯。

  而楊世銘則被起訴求處死刑,楊世銘遭到羈押後,檢方認為他有逃亡之虞,8年來一再聲請延押獲准,今年5月2號,台南高分院判楊世銘無期徒刑。5月6號楊世銘羈押期滿8年,5月19號本周六《刑事妥速審判法》一旦生效,楊世銘就能獲釋,但最高法院加速審理楊世銘案,趕在5月17審結,火速在2週內駁回上訴使全案就此定讞。

  兩法院接力與《速審法》賽跑,創下審結案件時間最短的紀錄,楊世銘從看守所直接發監執行,外傳楊世銘曾與知名本土劇女星丁國琳有過一段情,丁國琳也曾協助匯款100多萬元,檢方一度懷疑丁國琳涉案,但檢方最後認定並無丁國琳涉案的證據,對於楊世銘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丁國琳不願做任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