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8:58

從未看過世界...盲人歌手美聲動人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畫面上這位女生,叫做張玉霞,你去淡水的時候,或許曾經看過她跟姊姊在街頭表演。她從小因為神經萎縮全盲,沒有看過這個世界,但她卻有一副天籟美聲,讓她到大陸參加選秀節目,一開口就讓評審哈林、那英以及現場觀眾大為感動。

  跟姊姊合唱蘇芮的花若離枝,眼前這位女生,叫做張玉霞,光聽自信嗓音,很難想像,她從小因為視神經萎縮,從來沒有看過這個世界。才36歲的她,很喜歡唱歌,跟視力弱視的姊姊,每星期都到淡水當街頭藝人賣唱,從白天唱到黑夜,從夏天唱到冬天。

  終於,張玉霞的被聽見,還上了大陸選秀節目。演唱鄧麗君的獨上西樓,嗓音跟鄧麗君幾乎一模一樣,當時評審背對張玉霞,轉身看到本人。那英一看到張玉霞是全盲,表情超級驚訝。她的歌聲也順利晉級決賽,沒機會看見父母的臉是張玉霞一輩子最大的遺憾,但她用歌聲擁抱生命,跟姊姊兩個人相互扶持一輩子,要用歌唱活出最精采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