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8:58

開車"低頭族"! 邊開百萬車邊看書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提醒您開車還是要專心,台南有民眾拍到,一百萬轎車的車主,居然邊開車邊看書,十分的危險。還有另一個車主,更誇張,整個躺在椅背上開車。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可以罰到2萬四千元。

  畫面中,是在台南七股的台17線上,拍攝者拿起鏡頭,對著前面的百萬休旅車,因為實在太誇張。休旅車的駕駛,他的右手居然拿了一本書看得津津有味,但他的車速卻越來越快,實在讓旁邊的車覺得太危險了。

  同樣驚險的還有這一位車主,大哥,你累了嗎,怎麼整個人是躺著開車的。看看駕駛的頭和方向盤距離至少一公尺以上,我們實際測試一下,駕駛就像這樣,把椅背全放低躺在上面開車,手全伸直,指頭才勉強碰到方向盤。再看看視線,幾乎被車子遮掉一半,這樣怎麼開車?

  也許看書的駕駛和躺著開的駕駛,對自己的技術很信心,但小心,這行為已經觸犯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危險駕駛可以罰6000到24000元,但罰錢事小,要是發生什麼意外,那可是多少錢,都彌補不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