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06:00

五旬男子裝學生 圖書館偷竊全錄

邱韻如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到圖書館看書,離開座位時,貴重物品千萬要隨身帶走,一名55歲男子,假裝成學生模樣到圖書館,趁民眾離開位置時,光明正大翻皮包,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圖書館一整排閱讀區,位置上有背包,但主人卻不在座位上,突然從書櫃旁,來了一名男子,就像鎖定目標,不斷在閱讀區來回走動,還不時東張西望,確定背包的主人不在附近,開始下手偷東西。整個人都掛在隔間牆上,東翻西找,拿起桌上的皮夾走到一旁,不管皮夾主人會不會出現,光明正大的數鈔票。

  之後男子又回頭,再翻座位上的背包,這時有民眾找書找到這裡來,男子強裝鎮定,躲進書櫃區,等到沒人時,又跑出來,似乎不甘只偷到幾百塊錢,男子翻遍被害人的背包,最後又偷到1500元,才滿足的離開圖書館。專門鎮定台北地區各大圖書館,看準被害人上廁所、找書,短暫離開座位,沒把貴重錢財帶著走,下手偷東西。只是男子55歲,犯案時刻意戴著眼鏡,就是要裝成學生樣,讓民眾沒有戒心,只是再怎麼偽裝,還是騙不了圖書館內的監視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