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06:15

水位低現汙泥 水幕秀恐告吹?

蔡明娟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迎接建國一百年,主辦單位文建會,首次將在大佳河濱公園,利用大型水幕結合燈光,在基隆河上串聯起兩百公尺的水幕秀,虛實合一的表演,相當有看頭,原本預計要搶先秀給媒體看,但卻因為水位太低,水底的污泥會露出來,怕會弄壞施放水幕的噴口,因此不能施放水幕秀,但主辦單位保證跨年當天,一定能精采呈現給大家看,只是這樣的意外,也讓人不禁要擔心,剩沒幾天了,滿懷期待的民眾,到時會不會又希望落空呢。

  水面上緩緩升起的四道扇型水幕,利用燈光投射白色又透著光影,看起來就像是在水面上的雲海,共有兩百公尺長,看起來非常壯觀。這就是在跨年當天在大佳河濱公園的基隆河段要呈現給大家的精采水幕秀,原本預計今晚要搶先曝光,實際施放給大家看。

  只是到了現場,主辦單位才說,因為水位太低,怕水底的污泥露出來,會破壞施放水幕用的噴口,因此不能施放。但也保證跨年當天一定能精采呈現,月底水位高,不會有問題,實際查看月底,31號跨年夜正好是農曆的11月26號,當天晚間的水位的確是滿潮汐,只是也難保會不會,再有其他人為因素發生。建國一百年的慶祝活動,讓全國民眾都非常期待,但就怕會像今天一樣又有個什麼意外,讓大家期望落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