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2:00

當爸爸的醫生!貧生苦讀拚上醫科

廖學賢 報導  / 高雄市

  清寒學子出頭天,雲林考生龔廷昇考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成為村子裏第一位醫學生。因為爸爸罹癌,他立志要當醫生,但第一年沒考上,重考期間,還要幫忙爸爸賣青草茶,邊工作邊苦讀,總算如願。

  全家興高采烈,門口張貼大大的紅紙,這家考生考上了醫科,是雲林這個小村莊的大事情。因為是村子裡,第一位醫學生。成為全村之光的就是他,龔廷昇,摟著爸爸心情非常激動。

  他的爸爸,身形消受,因為罹患癌症,知道爸爸的痛苦。廷昇立志當醫生,第一年沒考上,再來一次,重考期間,他還得幫爸爸賣青草茶維持家計,每天跟著爸爸上小貨車,到處賣青草茶,回家後得迅速靜心苦讀。

  因為家境清寒,重考已經是負擔,還有不能沒考上的巨大壓力。一度精神緊繃到最高點,還好調整情緒步伐,接獲成績單那一刻全部釋放,考取中山醫學院醫學系,期許自己當上醫生,能幫助爸爸和所有弱勢家庭,延續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