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1:30

雨連下了30天! 山崩壓垮家具行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這麼可怕的意外怎麼發生的?其實基隆已經連下三十天的雨,土壤含水量很高,加上這裡的排水系統差,重力加速度,整片山坡瞬間壓垮了傢俱行。現在也在勸導附近民眾趕快撤離。

  這座山禿了一大片,原本綠油油的山坡地,現在全變成黃色的土石,中間凹下去的這一塊山坡,整片往下垮,山坡正下方,佔地三百坪的鐵皮屋,整棟被坍塌的土石壓垮,全都變壓成廢鐵,屋頂被壓的扭曲變形,鋼筋水泥外露,原本的傢俱行現在全變成這一堆廢鐵,上面還能清楚看見被壓壞的沙發和櫃子。

  怎麼會這麼嚴重,原來是因為基隆市區已經連續下了30天的雨,雨勢不大但是白天晚上不停的下,這片山坡地土質層的含水量越來越多,已經超過安全標準,卻還是不斷被雨水沖刷。結果整片土石才會順著坡度一下往下滑,而鐵皮屋搭建的傢俱行,哪裡撐得住,才會整棟被土石壓垮。

  造成這次的意外,這麼危險難道消防局都沒有發現嗎。其實早在三天之前消防隊就已經派人來這裡勘查,並且向山下的店家提出警告,說有必要的時候要趕快撤離,但誰知道意外來的這麼快,還是發生不幸,山坡整片垮下來,路也都坍了,還有人差一點活埋,現在事不宜遲雨還會在下,住在旁邊的人要趕快逃,在區公所人員的勸說下終於答應離開,附近山坡的土質層,含水量還在繼續增加,狀況很不穩定,如果接下來還有狀況,意外一定要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